高家人,在行动!

——关于新冠募捐活动善款使用的 24小时战报

2020年2月11日晚,高露洁校友会的几个小伙伴机缘巧合凑到了一起,想为伟大的逆行天使们捐赠医疗物资。7人小分队火速成立,开始了密切的分工合作,准备尽快在校友群里募捐购物物资。

“ 校友群里如果有200人募捐,我们也能有4万块钱了吧”—从来没有接触过筹款活动的我们,立下了一个小心翼翼的目标。

[2月12日晚上23点] 我们正式在多个校友群中发出了捐款号召。星星之火,可以燎原。两天里,校友群里一直燃烧着烈火,几乎不间断地一直收到捐款,更有不少校友在自己朋友圈转发进行扩散。每隔几分钟,我们就要在群里更新一次收款明细。2万,4万,8万,数字一直在上升……

[截止到 2020.02.14 21:00] 我们一共收到捐款 118,882元!

这不仅是校友们对医护们的爱护之心,也是对我们小分队的信任之情。我们感到肩上压力重大,合格可靠的货源不好找,我们又没有相关经验,辜负了大家怎么办?!

“什么,那个隔离衣他们说不值得?”

一开始和中山一已经得到确认的隔离衣,没想到最后关头他们却说价格太贵了不值。我们来不及沮丧,马上又投入了物资寻找的战斗中。

“找到一批N95口罩,在香港,但是好像物流有困难运不回来”- “我去帮忙找人看看物流问题!”

“有一批美国产的3M1860医用口罩,在墨西哥发货”- “好,我把资质发给医院确认一下!”

“包运不包税,我们这个可以免税吗?我们要给多少税钱?” – “我问了海关的朋友,说必须捐给指定机构才免税,有20%的税. ”

“沟通好的口罩,已经被人抢了说没货了.” – “没事,我看到有一个防护服资源,我把资质发上来给大家看看! ”

…………货源,资质,物流,价格,清关,境外汇款,捐赠证明……大家都在疯狂地通过各种关系找靠谱的资源,同时不断有新的问题需要解决,每一个都让我们焦头烂额,必须不断地寻找网上信息或者找朋友帮忙解答。“台湾,北非,意大利,国内”都曾是我们的目标。焦虑,紧张,纠结,郁闷,欣喜,又失落……情况瞬息万变,情绪百般交杂,在工作日multi tasking中,大家还高度关注我们的7人小群。开完一个会议,就会立刻看看群里进展到什么地步,需要什么帮助来推进。

几经波折,一言难尽,最后,我们抢到了一批来自法国的防护服,首战告捷!!

所有的故事,都在3天上万条微信消息中,浓缩成下面这条短短的记录: [2020.02.14] 购买317套医用防护服,用于捐赠给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赴湖北医疗队

[2020.02.14] 购买317套医用防护服,用于捐赠给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赴湖北医疗队

时间2020.02.14
供货商JIMEI GROUP
货源地法国
产品名称及型号Dupont Tyvek500
产品单价290元
数量309
单价
总价89,610元
付款情况2020.02.14支付46,110元订金
进展已支付订金,待发货

2020年2月14情人节,我们不谈儿女私情,我们用所有的爱,一起向这些美丽的逆行天使们致敬!

附:活动召集令:

附:捐款信息公示:

发表回复

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 * 标注